联系我们

联系人:华先生


传真号码:0510-82353866


移动电话:13606196156


公司地址:无锡市惠山大道9号


生产制造:泰州创先电器有限公司

新闻详情

不锈钢电热管的优良性能

日期:2024-03-29 05:25
浏览次数:858
摘要:
     不锈钢电热管具有许多优良的性能,正是这些优良性能使不锈钢电热管得到了发展和应用。
(1)极好的导热性能
     不锈钢电热管利用了两个换热能力极强的相变传熬过程(蒸发和凝结)和一个阻力极小的流动过程,因而具有极好的导热性能。相变传热只需要极小的温差,而传递的是潜热。一般潜热传递的热量比显热传递的热量大几个数量级。因此在极小的温差下热管可以传输极大的热量。
(2)良好的均温性
     不锈钢电热管内腔的蒸气处于气液两相共存状态,是饱和蒸气。此饱和蒸气从蒸发段流向凝结段所产生的压降甚微,这就使热管具有良好的均温性。热管的均温性已在均温炉和宇航飞行器中得到了应用。另外也可以通过热管来均衡机床的温度场,减少机床的热变形,提高机床加工精度。
(3)热流方向可逆
     不锈钢电热管管的蒸发段和凝结段内部结构并无不同,因此当一根有芯热管水平放置或处于失重状态时,任何一端受热,则该端成为加热端,另外一端向外散热就成为冷却端。若要改变热流方向,无需变更热管的位置。热管的这种热流方向的可逆性为某些特殊场合的应用提供了方便,如用于果些需先放热后吸热的化学反应,或用于室内的空调。在冬天换气时,热管式空调器通过不锈钢电热管利用排出室外的热空气来加热从室外吸人的新鲜冷空气;由于热管传热方向的可逆性,夏天吸人的新鲜空气又被排出室外的冷空气冷却。同一种设备两种用途,起到白动适应环境变化的日的。而重力热管则无此性能。

苏公网安备 32020602000786号